close








客人買了給狗狗除蚤的藥就走了。


  


「唐先生來幹什麼?」秀莉不解的問羽柔。


  


「他說路過啊!」羽柔輕描淡寫地說。


  


「上班時間晃近來,有問題,」秀莉才不相信。


  


「妳想太多了,」羽柔也猜不出他的用意。


  


「我知道啦!」秀莉故做神秘。


  


「小姐,妳又有什麼驚人的[發現,」小女孩就是愛胡思亂想。


  


「當然是來看妳的啦!」秀莉覺得百分百。


  


「看我,不可能吧!」羽柔摸摸自己的臉頰,今天自己真是一團糟,沒把他嚇走就不錯了。


  


「妳長得很漂亮,妳自己都不知道嗎?」秀莉從頭到腳,把羽柔看一遍。


  


「唉呀!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妳說我漂亮,想加薪嘛!門都沒有,」羽柔故意取笑她。


  


「我說真的,可是….」秀莉故意把話說一半。


 


 「小姐,有屁快放,別婆婆媽媽的,」羽柔也是急性子。


  


「那就是穿著隨便、全身狗毛、還有狗狗的尿騷味,這些男人都會嫌的,給妳良心的建議….」秀莉煞有其事地說。


  


「妳是要我每天穿禮服、腳踏高跟鞋來上班,」羽柔想起上次穿得很正式,在漢斯公司被唐儒軒…….


  


「是不用如此誇張,但還是要打扮打扮,」秀莉很熱心。


  


「我們是以工作為主」羽柔興趣缺缺,想起妮可店裡面的標價貴的離譜,漂亮是要付出代價的。


  


「唐先生看起來很有錢,釣個金龜婿,就不用那麼辛苦了,」秀莉想得可真


美。


  


「金龜婿不適合我們,別做白日夢啦!」羽柔還是喜歡自己賺錢養活自己。


  


 店門口的風鈴又響了,原來是春豬的主人來了。


  


 兩位愛狗的女人又開始聊著『狗經,倒是『春豬』聽到主人的聲音,就開始吠叫著。


   


秀莉到後面把牠抱出來。


  


「今天『春豬』闖禍了,」羽柔笑著告訴牠的主人月鵲。


  


「真的啊!牠太活潑好動了,就像我那小女兒,」月鵲溺愛地說。


  


 羽柔把牠在唐儒軒鞋子尿尿的事,說了一遍。


  


「那他一定是帥哥,我們春豬才有興趣,」然後低下頭問「『春豬』,是不是?」


   


羽柔看了,不禁笑了出來。愛狗的人,在旁人看起來像瘋子,自己不正也是如此。


  


「不聊了,我還要去接女兒呢!」月鵲瞄了一下錶。


  


「春豬,再見,」羽柔對著小狗說。


  


 突然聽到貝貝的吠叫聲,原來月鵲沒跟牠打招呼,就要走出去了。


  


「對不起,貝貝,我忘了老規矩,再見!」月鵲又走回來,跟貝貝說再見。


   


如果遇到熟悉的客人,沒跟貝貝打招呼,牠會生氣的,牠是隻很盡職的『招牌狗』喔!


   


又到打烊的時間,秀莉已先走了,看到電動門完全關上,羽柔才轉身對貝貝說:「回家啦!」


  


「下班啦!」突然冒出一個聲音,還加上狗狗的吠聲。


  


「咦!你怎在這裡?」羽柔有點驚喜!


  


「我帶『閃電』來散步,剛好經過這裡,」唐儒需總覺得自己的理由很牽強,其實他是特地來『堵』羽柔的。


  


「我們也剛要回家,」羽柔往家的方向走。


  


「妳沒開車嗎?」他好奇地問。


  


「我家離這裡大概十分鐘的路程,我每天都用走的,」羽柔想到她那台中古的小貨車,不開也罷。


  


「原來我們還是鄰居,」他很高興。


  


「你住的高級住宅,雖然都是在這附近,但差多啦!」羽柔說得可是實話。


   


兩人居然很有默契的往公園的方向走。


  


「那是我撿到你家狗狗的地方,」羽柔指著路邊停車的地方。


  


「真是謝謝妳,那是我母親的心肝寶貝,弄丟了,她會很傷心的,」他衷心的謝謝她。


  


「以後要小心,當流浪狗是很可憐的,」羽柔不忘雞婆的叮嚀。


  


「那是陳嫂帶牠出來,因追狗不小心,弄丟的,」他解釋著。


  


 兩隻狗狗沒有耐心陪著他們兩人慢慢走,早就跑的遠遠的。  


  


「貝貝,不要跑得太遠,」羽柔喊著。


   「不用擔心,牠們自己會跑回來的,」這是唐儒軒第一次帶狗來公園散步,不過他沒有說。


  


 兩人聊著聊著,就是沒提到『租約』的問題。


   


羽柔看著手錶快十一點了,得趕快回家了。否則家裡的狗狗又會亂叫了,尤其是史努比。


  


「我們該回家了,家裡還有三隻狗狗呢!」其實羽柔何嘗不想多呆一會,但想到家中的狗狗


  


「什麼?妳家中還有三隻狗狗,」他驚訝的問。


  


「是啊!牠們就像我的家人,」羽柔溫柔的說。


 


 唐儒軒此時才明白羽柔有多麼喜歡狗,是職業的關係嗎?


  


「貝貝,回家啦!」羽柔把聲音提高。


  


「啊」沒注意腳下的坑洞,羽柔叫了一聲。


  


「怎麼啦?」唐儒軒被她的叫聲嚇一跳,並用手去扶她。


  


「沒事,」羽柔臉紅的想推開唐儒軒。


  


「有沒有扭到腳?」他關心的問著。


  


 前面剛好有一個涼亭,唐儒軒扶著羽柔到裡面坐。


  


 羽柔沒事,只是她不想離開唐儒軒那雙溫暖的手。


  


「應該沒事,」唐儒軒很仔細的看著她的腳踝,雖然燈光不亮。


   


不知什麼時候,兩隻狗狗已跑回涼亭,更讓兩人啼笑皆非的是,兩隻狗狗硬擠在兩人中間,兩人不禁都笑了起來,羽柔也忘了腳踝的短暫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