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羽柔姐,妳怎麼哈欠連連,」秀莉覺得好奇怪,為什麼羽柔早上的精神會這麼差。


 


我昨晚加班,」羽柔拍拍自己的臉頰,希望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一點。


  


「加班,到夜店玩轟趴啊!」秀莉開著玩笑。




  


「是那位唐儒軒先生家的大狼犬,」羽柔把昨晚的事說出來。




  


「你們還真有緣,」秀莉高興的說。




  


「哎呀!小姐,妳在高興什麼?」羽柔有點不解。




  


「妳沒聽說,不是冤家不聚頭,而且」秀莉故作神秘狀。




  


「而且,怎麼樣?」其實,羽柔知道她想說什麼。




  


「而且,我們就不用搬家了,」秀莉這麼想。




  


「這樣最好,可是…..」羽柔想用自己的方法,但絕不是以這個理由,


厚顏去求唐儒軒。



   


客人上門了,打斷她倆的談話。




  


「羽柔,我家的小雪怎麼全身都是一點一點紅紅的,」雪英抱著她家的馬爾濟斯。



  


「小雪,怎麼啦?」羽柔逗著小雪。




  


「貝貝呢?沒見到牠,感覺怪怪的,」小雪的媽與貝貝特別投緣。




  


「我這兩天比較忙,所以沒有帶牠過來,」羽柔今天差點睡過頭。




  


「小雪身上的紅點是跳蚤咬的,打個針,拿藥膏回去擦就可以了,」羽柔看著小雪身上的紅點說。



  


「可是我們什麼地方也沒去啊!」小雪的媽,想不出跳蚤是從哪裡來的。




  


「現在是跳蚤的繁殖期,公園的草地是個好地方,」羽柔警告著。




  


「妳是說:到公園盡量不要到草地,」小雪的媽恍然大悟。




  


「今天打扮這麼漂亮要去逛街,」羽柔看著精心打扮的她。




  


「和朋友喝下午茶,」抱起小雪往袋子放。




   


「還是小狗好,可以帶著四處走。小雪,沒事了,再見!」羽柔送她們出店門。




    


大家因狗結緣,小雪的媽是個護士,上的是三班制。也是單身,但比起羽柔,她的日子逍遙自在多了。


  


趁著空檔,羽柔想起未完成的工作,到每家商店去溝通,她要證明唐儒軒所說的話,是錯誤的。




   


『咖啡美世界』的客人不多,羽柔找個不顯眼的位置坐下。




   


「咦!卓小姐,是妳!怎麼有空,貝貝呢?」看到羽柔,老闆娘顯得驚訝。




   


「我是特地來找你們夫婦的,貝貝今天在家,沒帶到店裡,」羽柔點了一杯咖啡。




     


在這附近,大家都認為羽柔與貝貝是『連體嬰』,讓羽柔覺得很好笑。




   


「有什麼事呢?」老闆娘端來咖啡,坐在羽柔的對面。



   


 羽柔把自己房租將到期,而不能續約的事情說一遍。




   


「不可能,大家都是好鄰居,誰敢說妳的店面格調不高,」老闆娘也很喜歡羽柔。




   


「謝謝妳這麼說,」羽柔更有信心了。




   


「妳放心,我們會支持妳你的,」老闆娘給羽柔打氣。




   


「妳們的咖啡真好喝,」羽柔把最後一口喝了。




  


羽柔的心情好多了,還有三家,一一去拜訪,應該沒有問題的。




   


「妳回來得正好,我要進去洗狗狗了。否則曾小姐五點半要來接小狗,會來不及的,」秀莉看羽柔回來,急急忙忙往後面去。




  


趁著沒有客人上門,羽柔把櫥窗整理一下,也想著為什麼漢斯集團不肯續租的真正原因。



  


「秀莉,妳可以回去了,」今天的客人比較少。



  


「可是時間還沒到,」秀莉往時鐘看了一下。




  


「沒關係,妳白天也忙了一整天了,」羽柔是個貼心的老闆。




  


「好吧!那我先回去了。」




  


看著秀莉走了,羽柔也準備回家了。




   


羽柔突然聽到車門砰的一聲,轉過頭去看,是唐儒軒。




  


「有事嗎?」羽柔問。




  


「妳們打烊了,」他急急的問。




  


「是啊!我正準備回家了,」羽柔一邊說,一邊做最後的巡視。



  


「我剛到家,才知道『閃電』精神不好,除了喝水,一整天都沒吃東西,」唐儒軒擔心地說。




  


「進來,我看看吧!」羽柔招呼著。




  


羽柔拿出溫度計塞在『閃電』的肛門,幫牠量體溫。




  


「還好沒發燒,」羽柔溫柔的摸摸『閃電』的頭,好可憐,一隻大狼犬平常生龍活現的,現在卻是軟趴趴的,兩眼無神的看著主人。




  


「我來給牠打點滴好了,補充牠的體力,」羽柔馬上行動。




  


「打點滴不是要好幾個鐘頭嗎?」唐儒軒問。




  


「沒關係,十二點以前應該沒問題,」羽柔看看手錶。




   


要給狗狗打點滴是不容易,因怕牠亂動。




  


 『閃電』倒是蠻乖的,也許是沒有體力的關係。




  


 「你忙的話,先回去好了,我來照顧就可以了,」羽柔對著唐儒軒說。




  


 「沒關係,我在這裡陪牠,」他當然不好意思說要走。




   


 兩人之間有短暫的沉默,也許因『租約』的問題,而覺得尷尬。




  


「妳每天都忙得這麼晚嗎?」唐儒軒首先打破沉默。




  


「我每天的工作時間是: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我已習慣了。」




  


「那妳很辛苦喔!」唐儒軒望著羽柔秀麗的臉蛋。




  


 「沒辦法,我有一大家子要養,不辛苦是不行的,」羽柔無奈的回答。




    


兩人又陷入沉默。




     


羽柔用雙手握住『閃電』的腳,怕牠亂動。




  


「我出去一下,」唐儒軒站了起來,他是想出去買咖啡來提神。




     


唐儒軒走了出去,發現自己每天匆匆忙忙趕著上班,很少去注意這大廈的周邊環境,晚上在燈光點綴下,還真漂亮。




    


 端著兩杯咖啡走進『寶貝寵物的家』,唐儒軒卻被眼前的景象看傻了眼。




 


原來羽柔趴在『閃電』旁邊睡著了,居然還流著口水,使她整個臉部看起來好稚氣,不禁讓唐儒軒起了一份愛憐之心,他已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把一杯咖啡放下,唐儒軒拿著另一杯咖啡,就這樣凝視著羽柔,好久好久….眼睛都沒有移開。





   


不知睡了多久,兩手都發麻了,羽柔才移動身子。




  


「我….怎麼睡著啦!」羽柔有點不好意思。




  


「妳太累了吧!昨晚應該也沒睡幾小時,」唐儒軒深深的看著羽柔。




  


「快滴完了,」羽柔趕緊看點滴,還好沒睡過頭。




  


「給妳,已冷了,」把咖啡遞給羽柔。




  


「真好,有咖啡可喝,」羽柔確實需要一杯咖啡,來趕走睡蟲。




  


「今晚,真是謝謝妳,」唐儒軒真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看『閃電』能打起精神,我也是很高興的,」閃電恢復了精神,羽柔真的很高興。



  


回到家已快一點了,家中靜悄悄的,狗狗也懶得起來打招呼了。羽柔的心情卻非常的好,唐儒軒應該是一個容易相處的人,與第一次見面時的感覺完全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