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我那件破破的牛仔褲呢?」珮瑜就是找不到,她想要穿的那件牛仔褲。


  


「妳說那件啊!我把它丟了,」羽柔回答著


  


「什麼?妳把它丟了,那是我的寶貝耶!」珮瑜叫得好大聲。


  


貝貝看著珮瑜,心想姐姐今天怎麼火氣那麼大?


  


「我看它破破爛爛的,所以….」羽柔心想,那件牛仔褲能穿嗎?


  


「是我故意把它洗得破破爛爛的,」珮瑜氣急敗壞的說。


  


「丟了,就算了,我不是有買新的牛仔褲給妳嗎?」


  


「姐,你真是老土,現在年輕人喜歡什麼,妳都不知道?」珮瑜數說起羽柔。


  


 「是,我老土,我改進,」羽柔望著比她小六歲的妹妹,跟她比,她的確是…. 


  


「算了,我穿別件好了,」珮瑜被姐姐一說,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史努比,你在幹嘛」羽柔看到史努比正在吃她們的早餐『培根蛋餅』。


   


 慢了一步,史努比已把盤子舔得一乾二淨。


  


「你呀!除了狗屎不吃,什麼都吃,」珮瑜指著史努比罵,今天早上諸事不順,連早餐都沒得吃了。


  


「不要罵牠了,我再給妳做一份早餐吧!」羽柔好脾氣對妹妹說。


  


「姐,妳都把牠們寵壞了」珮瑜埋怨著。


  


羽柔心想,寵壞的豈止牠們,還有妳。


  


好不容易可以出門了,兩個姐妹帶著四隻狗狗要去『流浪動物之家』做義工,這是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日的例行工作。


   


羽柔開的是一輛中古的小貨車,狗狗可以坐在後面,別擔心狗狗會跳下來,牠們可是坐車高手,不信你們看,牠們一副陶醉的樣子。


   


到了『流浪動物之家』,狗狗們都興奮往裡面跑。


  


「早,各位狗狗,」迎接牠們的是羽柔的大學同學徐嘉文,也是他介紹羽柔來這裡當義工的。


  


「早!徐大哥,」珮瑜趕緊上去打招呼,她對徐大哥比對流浪狗更有興趣。


  


 「早!珮瑜!妳也來了,」嘉文對珮瑜打招呼,「這個月流浪狗好像增加不少,」邊走邊對羽柔說。


  


 「那真麼辦呢?」羽柔憂心的問。


  


 「被領養的狗少,這個問題的確是傷腦筋,」嘉文也皺著眉頭。


   


兩人走進去看診室,今天他們是來給這邊的狗狗看診的。


   


 珮瑜帶著四隻狗狗,去跟那些流浪動物之家的狗狗,說『哈囉』。


   


這裡的狗狗都有編號的,可認養,需填寫流浪狗認養協議書。還有一些膽小或過動的,可以來這裡訪視,但不能認養。所以狗狗的命運,決定於自己的個性。 這裡也是有善心人士捐款,才能維持下去。


  


忙碌的一天,也是快樂的一天,回家的時間到了,嘉文原想請羽柔姐妹吃飯,但帶著四隻狗狗不方便,珮瑜有些失望,羽柔看得出來。


   


「下次吧!」羽柔開著她的小貨車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