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三天,羽柔神清氣爽,顯得容光煥發的。


   


「羽柔,妳出國啦,妳很少公休的喔!」大廈的客人,經過『寶貝寵物的家』,


 


看到黑漆漆的招牌,還很不習慣,所以今天早上上門的客人都如此的問。


   


「是呀,我出去玩啦!」好心情的羽柔,用輕快的語氣回答著。


    


早上有打預防針的、美容的、買狗狗用品的.,還是像往常一樣忙碌。總算有個空檔休息。


   


「貝貝,你這個沒良心的傢伙,老是吃我買的雞腿,『好康』的事,就自己去,看來我是『白搭』了,」秀莉指桑罵槐的數說著貝貝。


   


「好啦!是我不對,與貝貝無關,」貝貝一副無辜的茫然樣,羽柔笑著對秀莉說。


  


「羽柔姐,我可沒說妳,我是說貝貝,吃的肥肥,裝得捶捶,」唉!這個秀莉真是得了便宜又賣乖。


  


「秀莉,很抱歉!我這次出去只想一個人靜一靜,想一些事….」只有狗狗的相伴,才沒有噪音。


  


「沒事,沒事,我閒著,也閒著。找貝貝互動一下,不然妳叫我『抓跳蚤相咬』嗎?」秀莉若無其事的說著。


  


「今天中午我請妳吃大餐好了?」羽柔趕快滅火。


  


「中午嘛!我好像沒什麼胃口,」秀莉故意….


  


「那妳的份,我就吃了,」珮瑜的聲音突然冒出來。


  


「你翹課啊!」看到珮瑜,秀莉風向轉了。


  


「錯,是沒課,不是翹課,」這時候秀莉才發現珮瑜身後站了一個『高個』。


  


「嘉文,你怎麼有空來?」羽柔驚訝的看著嘉文,現在不是上班時間嗎?雖然他的寵物醫院有請助手。


  


「我們是『慰安』雙人組,聽說有人的『心』受傷了,所以買了高級慰問品,」嘉文指著手上的日式便當,一個要五百元耶!


  


「哇!好棒!」秀莉已忘記她的沒胃口。


  


「慢著!妳不是沒胃口嗎?妳的份給貝貝吃,」羽柔搶先接過嘉文手上的佳餚。


  


「不用,我有買貝貝要吃的雞腿,」羽柔瞪了嘉文一眼,怪他多嘴。


  


「羽柔姐,最偏心了,只關心貝貝,也不管她員工的死活,」這個秀莉真是『花格格』,說話都是隨性的。


   


兩個小女生,拿著便當到旁邊,嘰嘰喳喳去了。羽柔覺到她們兩人一見面就合唱『天龍八部』,唱不完。


  


「聽說:妳休息三天,一個人帶著狗狗出去,有事情發生嗎?」嘉文關心的問。


  


「沒事,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羽柔對唐儒軒的事已釋懷了。


  


「沒事就好,有事不要自己悶著,」他拍拍羽柔的肩膀。


  


「對了,你跟珮瑜是怎麼回事?」這非要問清楚不可。


  


「沒事,突然間,就看對眼了,」嘉文說的倒是輕鬆。


  


「貨物既出,概不退回,你要有心理準備,」羽柔警告著嘉文。


  


「我是好顧客,會好好保養貨品,以延長『她』的使用時間,」嘉文開著玩笑。


  


「她是我妹妹,你竟敢把她當貨品,」羽柔也好心情的笑著說。


  


「妳放心,我會好好疼惜她的,」嘉文用認真的表情說。


  


「對你,我當然放心。也恭喜你接收了一個『燙手山芋』,」羽柔說的也是實話


  


「吃飯吧!我得趕回去上班,我下午有一個結紮手術,」嘉文看看手錶。


   


這時,兩個小女孩,飯也不吃了,只見秀莉拉著珮瑜往嘉文走來。


  


「徐大哥,你搶走了我的死黨兼好友,為什麼沒有先報備?」秀莉是來興師問罪的。


  


「有啊!我帶便當來負荊請罪,」嘉文指著手上的便當。


  


「這太便宜你了,」秀莉覺得這個處罰太輕了。


  


「那妳說呢?」大不了,再請一次吧。


  


「不用了,你誠實回答我ㄧ個問題就好,」秀莉突然想整整他。


  


「沒問題,只要妳敢問,我就….」嘉文不怕秀莉問怪問題。


  


「我要說了…..」秀莉故意慢吞吞的,製造緊張氣氛。


  


「妳快說….」珮瑜已沉不住氣了。


  


「你和珮瑜已到了幾壘?」秀莉神秘兮兮的問。


  


「妳神經病,問這個問題?」珮瑜臉紅的罵道。


  


「請問,要上幾壘,妳才滿意,」嘉文問秀莉。


  


「你沒技術犯規吧!」羽柔小心翼翼的問。


  


「唉呀!妳們想的太多了吧!我們才剛上一壘,真是窮緊張,」嘉文與珮瑜也只是牽牽手。


  


「妳呀!真是愛說八卦的『八婆』,」珮瑜罵著秀莉。


  


「是啊!我就是愛說八卦,又怎麼樣,」秀莉也不甘示弱。


  


「兩位小姐,慢慢吵,我要回去上班了,」聰明的男人,知道有戰爭的時候,就得快閃。


  


「今天真是謝謝你的『用心』,」羽柔看著兩隻麻雀嘰嘰喳喳的吵著,只好自己送嘉文到門口。


  


「貝貝,再見!」


  


「再見!」


  


「姐,我今天沒課,所以要來幫忙,」珮瑜對著走進來的羽柔說。


  


「行,不要越幫越忙就好,請動手,不要動口,」她來只是讓秀莉工作不專心罷了。


   


兩個小女孩又嘰嘰喳喳跑到後面工作室,羽柔也樂得耳根清靜。


   


羽柔不知不覺的睡著了,臉上癢癢的。


  


「貝貝,別吵,」羽柔用手去推開牠。


  


「噓!貝貝,別吵媽麻!」好像是唐儒軒的聲音,羽柔努力的睜開眼睛。


  


「你…..怎麼在這裡?」羽柔嚇一跳。


  


「我是特地來看妳的,」唐儒軒很誠懇的樣子。


  


「看我…..,在上班時間,」羽柔有點承受不起。


  


「這三天妳去哪裡?妳不知我有多擔心?」他的關心看起來很假,羽柔想。


  


「我出去散散心,」羽柔不想說太多。


  


「喲….我以為是誰大駕光臨,原來是唐總經理,」秀莉、珮瑜聽到聲音,從裡面殺出來,火藥味可真濃。


  


「妳們好!」唐儒軒禮貌的問候。


  


「你今天怎麼只有一個人呢?」秀莉故意看看四周。


  


「妳的意思是…..」唐儒軒心想,糟了,莫非那一天…..


  


「某一天,有一個人帶一個女的,是美女喔!大搖大擺從我們店裡過,請問,算是『示威』嗎?」好一張利嘴。


  


「那是從高雄來的…..」看看羽柔也沒說話,又何必解釋呢?


  


「沒話可說了,太帥的男人到處『招蜂引蝶』,會造成『單身公害』,你知道嗎?」秀莉指證歷歷。


  


「我有招蜂引蝶嗎,」這種指證太不公平了。


  


「我看你有兩憶:一個是『回憶』;一個是『失憶』;這也勉強可算是『憶』萬富翁,」唉!這個秀莉又不知說到哪兒去了。


  


「唐先生,你不是有事嗎?我送你出去,」看著秀莉砲聲隆隆,羽柔趕快找台階給唐儒軒下。


  


「我先回去,下班的時候,我來接妳,」唐儒軒小聲的對羽柔說。


  


「快走吧!」羽柔並沒有承諾。


  


「秀莉,妳那張利嘴,真讓人招架不住,」羽柔回到店裡,唸著秀莉。


  


「羽柔姐,我是替妳出一口氣,」真是路見不平,氣死閒人。


  


「也許他是無辜的,我們卻不分青紅皂白的把他臭罵一頓,」羽柔居然替他說話。


  


「慢著!慢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唐大哥犯了滔天大罪嗎?否則,妳說話怎麼那麼的尖酸刻薄,」珮瑜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竟讓秀莉失去理智。


  


「他…..」秀莉正想張開她那張嘴。


  


「沒事,一點小小的誤會,」羽柔想把事情單純化。


    


這個時候店的風鈴響了,讓羽柔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