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車上的羽柔,視線都停留在高速公路疾馳而過的車上。


  


「會緊張嗎?」唐儒軒空出一隻手握住羽柔的手。


  


「嗯!有一點,」羽柔想起唐儒軒母親咄咄逼人的口氣,的確有一點緊張。


  


「別怕,天塌下來,有高個的頂著,」唐儒軒把羽柔的手握得更緊了。


  


「你母親好像不太喜歡我,」羽柔有點擔心。


  


「那是她不了解妳的關係,」唐儒軒說的是實話。羽柔是個溫柔貼心的女孩子,很單純,也沒有現在一般女孩子追求物質的狂熱。


  


「我穿這樣可以嗎?」羽柔穿了一件有荷葉邊的碎花洋裝,看和起來很清爽,但畢竟是『路邊攤』的貨色。


  


「不會,很好看啊!」唐儒軒認為羽柔穿什麼都很有韻味。


   


聊著、聊著,台中很快的就到了。


  


「下車吧!」唐儒軒的父母住在台中郊外的高級住宅區。


   


一棟很漂亮的房子,有庭院,不大,卻看出來,是有人精心在整理的,但羽柔根本無心去欣賞。


  


「不要緊張,」唐儒軒握著羽柔的手,感覺出她的手心濕濕的。


  


「咦!那不是甜甜嗎?」聽到聲音跑出來的,居然是那隻西施犬甜甜。


  


「牠認得我耶!」羽柔高興的把甜甜抱起來,也沖淡了自己緊張的心情。


   


倆人走進客廳。


  


「爸,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媽呢!」唐大海一個人坐在客廳,一副落寞的神情。


  


「你媽啊!在家呆不住,她總是有很多事情,」唐大海無奈的說。


  


「爸,這是羽柔,我今天特地帶她來看你的,」唐儒軒介紹抱著甜甜的羽柔。


  


「唐伯伯,你好,」羽柔落落大方的向他問好,沒見到女主人,反而讓她感覺輕鬆自在。


  


「好!好!好!」唐大海笑容可掬的點點頭,只要有人來陪他就好了。


  


「爸,羽柔是開寵物醫院的,」這時傭人端茶進來。


  


「我看她抱著甜甜,就知道牠是一位有愛心的小姐,」唐大海也趁機打量著羽柔。


  


「我家有四隻很可愛的狗狗喔!」羽柔想起家中的孩子們,這是第一次出門沒帶牠們。


   


「好!好!好!我也喜歡狗狗。多虧有甜甜陪我,否則我還真寂寞,」偌大的房子總是冷清清的。


   


「爸,你最近的身體還好吧!」唐儒軒關心的問。


   


「都是老人的毛病,死不了的,」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該有的好像都沒缺席,藥總是不離身。


    


突然甜甜掙脫著要從羽柔的懷裡跳下來,唐儒軒知道母親回來了。


   


「老頭子,咱們的兒子回來了嗎?」果然是唐太太。


   


「咦!怎麼是妳…..」匆匆進客廳的唐太太,看到羽柔很驚訝。


   


「媽,她就是大廈寵物醫院的羽柔,」原來唐儒軒沒告訴母親,他要帶回來的人是羽柔。


   


「你跟她『續租』是這個原因嗎?」一副恍然大悟的神色。


   


「不是的….伯母是」羽柔感到有點難堪。


   


「媽,今天不談公事,」唐儒軒不想再談論這個問題。


   


「到底怎麼回事?」唐大海不解的問。


   


「阿德開餐廳,不喜歡…..」唐太太故意把聲音提得很高,反正她壓根兒不喜歡羽柔,好像聞到『窮酸味』了。


   


「我先休息一下,」心裡卻責怪著兒子不早說,今天還特地提早回來。


   


「她每天找牌搭子、洗三溫暖、喝下午茶、逛精品店、真是精力旺盛,」唐大海身體不好,也無法約束她,何況現在女權高漲。


    


三個人愉快的聊著,唐大海今天的話也變多了,兒子好久沒帶女朋友回來,表示家裡將有喜事啦!


   


直到吃飯時間,唐太太才姍姍的走出來。


   


「好累,要不是阿軒回來,我今晚就不吃了,」邊說邊揉著肩膀,大概是打牌太累的關係。


  


「媽,羽柔從老遠來看妳,妳不該…..」唐儒軒埋怨著。


  


「寵物醫院不是很忙嗎?下次就不要那麼千里迢迢跑這一趟了,」唐太太很客氣的對羽柔說。


  


「吃飯!吃飯!」唐大海覺得太太話中有刺。


  


「多吃點,張嫂燒得一手好菜,」唐儒軒才不管他媽媽的態度,殷勤的為羽柔夾菜。


  


「來,甜甜,這個給你,」唐太太只顧著把肉撕的小小塊的拿給甜甜吃。


   


還好有甜甜的加入,用餐還算愉快。


    


到了告辭的時間,唐大海依依不捨,囑咐兒子要常帶羽柔回來。


  


「老頭子,卓小姐很忙的,哪有空常來陪你這個老頭子,」還來十八相送哩!唐太太不耐煩的看他一眼。


  


「爸,你自己多注意身體,有空我會常回來看你,」唐儒軒承諾著,「媽,妳要在家裡多陪爸爸,不要老是往外跑,」他也叮嚀著自己的母親。


  


「你也知道,我在家呆不住的,」她可不想答應兒子,因為她做不到。


  


「伯父,伯母,再見」,對著一冷一熱的反應,羽柔更能感受唐大海的溫韾關懷。


  


「對不起,我媽媽…..」上了車的唐儒軒,為了母親的冷漠態度,向羽柔說抱歉。


  


「沒關係,我想她已有理想的媳婦人選,當然不會喜歡我,」羽柔想起妮可的話。


  


「妳有聽到什麼嗎?」唐儒軒心想不可能啊!


  


「我聽鍾愛一生的妮可說…..」羽柔大略的說了一下。


  


「原來妮可也愛說八卦,」唐儒軒有點不高興。


  


「你不要誤會,她不是故意的…..」羽柔不該說出來的。


  


「說八卦當然不是故意的,卻是是惡意的,」唐儒軒一副嫌惡的表情。


  


羽柔不知唐儒軒的反彈會著麼大。


   


車上兩人有了短暫的沉默。


  


「怎麼不是往高速公路的方向?」羽柔突然發現了車子,是….


  


「我帶妳去一個很美的地方…..」唐儒軒握住了羽柔的手。


  


「很美的地方…..」引起了羽柔的好奇心


  


「快到了,」以前唐儒軒都喜歡一個人去。


   


唐儒軒在一個空曠的地方停下,牽著羽柔走下車。


   


一陣徐徐涼風吹來,讓人覺得好舒暢,萬家的燈火,把夜空點綴得很漂亮。


  


「漂亮嗎?」耳邊傳來唐儒軒低沉的聲音。


  


「嗯!」羽柔不想說話,沉醉在這寧靜,卻是亮麗的夜晚。


  


「這是大度山,」唐儒軒把羽柔慢慢的拉進懷裡。


  


「你以前常來,」羽柔低聲的問著,以掩飾自己的害羞。


  


「這是我以前的秘密基地,」唐儒軒的臉緩緩低下,熱氣直撲羽柔的雙頰,雙唇在黑暗中搜尋著。


   


羽柔試著推開他,卻軟弱無力的更貼近他的胸膛,一時之間,她就像一塊香醇的奶油,融化在唐儒軒熱情的懷抱中。一股軟綿綿的甜蜜,讓羽柔好生迷惑,有天旋地轉的暈眩,讓整個人好像陷入了另外一個情慾的世界,飄飄然的,飄啊飄,自己的靈魂已迷失在這大度山美麗的夜晚裡。


  


「對不起,」唐儒軒扶起了羽柔,把她的衣服拉好。


  


「對不起?」羽柔如夢初醒,四肢卻是無力的。

  


「我已不是年輕的小夥子,不該每次都是如此…..」唐儒軒責怪自己,每次遇到羽柔就失控了。


  


「我可沒有誘惑你….」羽柔不好意思的咕嚕著。


  


「喔!我現在才知道,我的失控,就是妳在誘惑我,」唐儒軒一副真相大白的樣子,讓羽柔笑了出來。


  


「該回家了,」唐儒軒溫柔的說著。


  


「是啊!我家的狗狗還在等我回去,」此刻羽柔也歸心似箭了。


  


「我和狗狗之間,妳選擇誰,」唐儒軒吃醋啦!


  


「你說呢?……當然是狗,」羽柔笑嘻嘻的回答著,卻掩不住心頭那股甜蜜與喜悅。


  


「妳這樣說很傷人耶!」唐儒軒故意這麼說。


  


「回家吧!唐先生,夜深了,」羽柔催著唐儒軒,狗狗會等門的。


   


在這浪漫的夜,有萬家的燈火,為他倆的愛情做見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