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羽柔總是笑瞇瞇的,人逢喜事精神爽,貝貝也感染了媽麻的那一份喜悅,逢人便搖尾巴。


  


「羽柔姐,妳整天都在笑,嘴巴不會酸啊!」秀莉的直覺,羽柔絕對有事隱瞞著自己。


  


「有嗎?」羽柔摸摸自己的臉。


  


「沒有嗎?還有貝貝,最近也變得很狗腿,」最近貝貝的尾巴,好像裝了馬達似的,搖得可起勁。


  


「我這星期日要到台中….」本來想星期六再告訴秀莉的。


  


「台中!去玩嗎?」秀莉從來不知羽柔台中有朋友。


  


「到唐先生家拜訪他的父母,」羽柔有種情不自禁的喜悅。


  


「喔!那該是喜事了,」是該恭喜,還是….


  


「只是平常的拜訪,」羽柔還沒想到其他的事。


  


「男人像狗,只要欣賞就好,絕對不要帶回來養,很麻煩,」秀莉對男人有獨到的見解。


  


「唉呀!妳怎麼把男人比喻成狗呢?」羽柔覺得秀莉有點過火了。


  


「不只是狗,還是大狼狗,萬一不小心,會『感情放水流』,」好像是歷經滄桑的口吻。


  


「秀莉,妳曾經被男人拋棄過嗎?」羽柔看怎麼也不像啊!


  


「我爸爸經為了一個女人去當流浪狗;厭倦了,才回來當看門口狗;」原來都是她老爸闖的禍。


  


「難怪,妳對感情總是抱著懷疑的態度,」羽柔終於明白,她對唐儒軒的不友善。


  


「羽柔姐,感情的事撩下去,會『濕漉漉』的,別亂撩,」秀莉要羽柔小心,何況唐儒軒又那麼多金,多金又帥的男人發出的是危險訊號。


  


「我會睜大雙眼的,」陷入熱戀中的羽柔,想的都是美好的事。


  


「難道妳忘了,他身邊還有一位漂亮的小姐,和那個叫他爸比的小女孩,」秀莉提醒著羽柔,她希望羽柔不要受傷害。


  


「他跟我解釋過了,不過還是要謝謝妳的關心,我會保護自己,不會往『火坑』跳的,」羽柔知道秀莉是真心的關心自己。


  


「算了,感情事不說也罷。我去買『絕代雙嬌』回來,」用手招呼著貝貝。


  


「什麼是『絕代雙嬌』?」羽柔被這新名詞唬得一愣一愣的。


  


「羽柔姐,妳真是孤陋寡聞耶!『絕代雙嬌』就是咖啡與蛋糕。它們倆的搭配已有百年歷史,所以叫『絕代雙嬌』,」連這個也可以吹噓一場,羽柔打從心底的佩服她。


  


「妳還吃,妳不知道蛋糕是肥胖的剋星,」羽柔警告著。


  


「羽柔姐,妳就不要『夭鬼裝細字』,」又是腦筋急轉彎,聽不懂。


  


「秀莉,拜託,請妳說我懂得的語言好嗎」羽柔可不想跟她咬文嚼字的。


  


「羽柔姐,妳真是井底的青蛙,只會呱呱叫。『夭鬼裝細字』,就是很想吃,又裝得很假….」秀莉看了羽柔一眼,沒有繼續說下去。


  


「吃吧!吃吧!肥死妳,」羽柔也懶得跟她說下去了。


  


「肥不是胖;胖不是呆;大不了,還有媚登峰,是一個好去處,」秀莉就是受不了這個誘惑的。


  


「走吧!貝貝,」貝貝早已一躍而下。


  


望著一高一矮的胖胖身軀,羽柔不禁搖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美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